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靖宇县政协积极助推《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

齐抓共管促进和谐发展

2016年11月18日 15:09 | 作者:张甲琳 刘翠苹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推动《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今年7月,靖宇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先后对全县宗教活动点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通过座谈,听取情况汇报,认真研讨分析,形成了《关于我县<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通过调研,委员们了解到,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宗教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人士和宗教活动的规范化管理,各宗教活动在法律和政策允许范围内正常有序地开展。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条例》的宣传力度不够、思想认识不到位等。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扩大《条例》宣传面,进一步提高对遵守《条例》的认识。各乡镇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要多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在宣传工作上得到协助和配合。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提高管理干部队伍素质。要将《条例》的学习培训纳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干部培训计划,使干部全面掌握《条例》的内容,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配备充实干部队伍,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长效机制,确保《条例》贯彻好、落实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靖宇县政协 《宗教事务条例》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