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父钞王》最终以14万元高价成交

2016年11月18日 16:18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中国嘉德2016秋季拍卖会于11月12日正式开槌,将持续至16日。此次秋拍推出了39个专场,其中包括14个夜场,涵盖钱币、邮票、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玉器、佛像、家具、国石篆刻等多个门类。

图片5.png

2016年11月16日上午9点30分,备受关注的钱币板块在北京国际饭店二楼举行,整个拍卖会大约持续3个小时,现场大约上千件拍品组成钱币盛宴,给钱币收藏爱好者带来视觉上的洗礼与冲击。在拍卖会现场,个别热门藏品竞拍激烈,都是经过多轮竞拍才最终于成交,这其中就包含一套全部带有孙中山先生头像的《国父钞王》整套钱币。

据了解《国父钞王》所藏均为六十年前发行的珍贵钱币文物,本套钱币不单是集中央银行、中央储备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民银行、壹湾银行、台湾银行、海南银行、广东省银行在内的八大发钞银行,而且是1912年到1949年中华民国时期发行的文物钱币。对于研究民国的经济状况及民国的货币历史具有重要作用。民国钱币是我国钱币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我国钱币发展史上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很大程度上就是借鉴了民国钱币。目前第一套人民币市场价值已经高达近500万,而比第一套人民币还要早的民国钱币其价值不言而喻。更何况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部带有孙中山先生头像钱币的价值自然是备受欢迎。

2016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而今年的11月12日则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有关孙中山先生的纪念收藏品在收藏市场也逐渐起热。《国父钞王》里面的钱币全部是带有孙中山先生头像的钱币,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孙,对于缅怀老一辈革命先驱,具有重要的意义。嘉德拍卖会是中国最大的拍卖会之一,嘉德所拍卖的藏品也是中国收藏市场的风向标,本次所拍卖的《国父钞王》最终以14万元的高价成交,相信对于带有孙中山头像的钱币及其它藏品都会起到引导作用。

编辑:陈佳

关键词:《国父钞王》 最终以14万元 高价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