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要求瑞士就其战机离俄专机过近作出解释

2016年11月20日 07:28 | 作者:胡晓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日前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直播节目中说,瑞士战机距离俄专机太近,引起专机乘客“特别不安”。俄方注意到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俄专机飞行事先得到许可,俄驻瑞士大使馆已向瑞方发出照会表示不解并要求瑞方作出解释,俄方将以相应的方式对瑞士的解释作出回应。

俄特种飞行队一架伊尔-96-300专机18日搭载俄总统普京代表团成员及克里姆林宫记者团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在瑞士领空遭瑞士战机跟踪,瑞士战机一直伴飞至瑞士与法国边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瑞士战机对俄专机进行跟踪,并靠近至非安全距离。其中一架战机距离俄飞机非常近,不仅可以看到机尾上的瑞士国旗、飞机编号,甚至可以看到飞行员的容貌。战机先从左侧靠近俄飞机的机翼做出动作,然后又从右侧靠近。(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俄罗斯 瑞士 战机离俄专机过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