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业主私毁小区绿地浇筑水泥:为防蚊虫叮咬

2016年11月20日 08:03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房子从交付到现在,才过去了两三年,自从其中一户一楼业主拔掉门前草木、铺上水泥后,其他一层业主也都纷纷效仿,把业主共有的绿地改造成了自家后花园。

该业主拿出手机,向记者出示了君澜上府业主QQ群的聊天记录,有好几名业主都在群里发出了反对声音。

“太过分了,真当这是私家花园啊!”

“不是你的东西占为己有,还私自破坏,这种事情应该曝光,这是违反物权法的。”

“以前稍微改动一下,睁只眼闭只眼也就算了,现在(铺水泥的)面积越弄越大,也太自私了吧!”

一楼业主:绿化太密蚊子飞舞

一楼业主为什么要毁绿?难道是觉得两层洋房不够大,需要另辟花园?虽然自家门前未经改造,但这名一楼的住户似乎深知其中缘由,向记者倒起苦水。

据她所说,由于门前树木实在太过茂密,尤其是到了夏天,无数蚊虫聚集在草丛中,而这里又是一楼业主出入必经之处,一不小心就会被蚊子咬起包。

“之前隔壁门前一块全部都是蜗牛,所以他们浇了水泥。”说着,这名业主拉着记者来到自家门前,“我们家没铺水泥平面,你看两边草乱七八糟的,我也打算改一下。”记者看到,门前小路两边确实杂草丛生,虽然现在天气已经转冷,但周围仍有蚊虫飞过。

除此之外,这名业主还表示,小区物业从来都没有修剪过这些树木,也没有喷洒农药除虫。“他们不管不问,我们只能靠自己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

城管发整改通知  物业想办法灭蚊除虫

在亚太物业君澜上府管理处,记者见到了物业管理处主任赵甬芳。

赵甬芳说,11月15日,有业主向他们投诉7幢住户毁绿铺水泥的情况,他们当即联系了该户业主,并发出通知书要求整改。

“7幢所在的区域原本是楼盘销售时的样板区,所以绿化很密集,小区交付后这里的植被也一直保留下来。”赵甬芳说,“原本适当修改是可以的,但这户业主整改的幅度实在太大,我们就联系了城管来执法。”


海曙区城市管理局白云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君澜上府自交付以来,中队陆续接到过好几起对一楼业主破坏门前草坪进行地面硬化的举报。

11月17日,接到物业举报后,执法队员在调看小区设计图纸后确认,这户业主改变了原来的土地使用性质,是不被允许的。

“我们已经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在20日前自行恢复绿地原状,21日我们会进行复查,如果还未整改,将按照《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采访最后,赵甬芳表示,对于一楼住户不堪蚊虫侵扰的情况,物业方面已采取定期喷洒农药除虫,安装电子灭蚊器等措施,希望能以此缓解蚊虫密集的情况。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业主私毁小区绿地 浇筑水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