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离入主白宫还有60天 特朗普有啥难题待解?

2016年11月21日 08:0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距离入主白宫还有60天,在成为“川普总统”之前,亿万富豪川普已经开始忙了。不过,政知道关心的是,川普正式上任前后,还有多少问题待解?

百亿资产如何处理?

川普到底多有钱?

按照川普的说法是,他身家超过百亿美元。不过,美国《福布斯》杂志2015年9月发布400名最富美国人排行榜,川普以45亿美元排名仅为第121位。

具体是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川普所持有的住宅、物业、酒店乃至高尔夫球场在他当总统后怎么处置?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川普的律师在竞选后表示,川普的资产将选择使用“保密信托(blind trust,也称盲目信托)”方式打理,而管理信托的人可能是他的三个子女。

政知道查了下资料,所谓“盲目信托”简单说就是财产的拥有者既不知道这些财产是怎样管理的,也没有参与管理的机会。

一位曾经协助候选人参与州级竞选、对美国政坛有深入了解的人士告诉政知君,blind trust就川普这件事来说,就是指川普本人只能受益他的资产,但不能进行任何操控。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副研究员刘卫东在接受政知君采访时则表示,虽然联邦有规定公务员规避利益冲突的法律,但是这些法律都不适用国家元首。“保密信托”是个常规的做法。

事实上,“保密信托”在美国并不是一个新词,《财富》杂志曾统计,从比尔·克林顿到乔治·布什,再到贝拉克·奥巴马,几乎每一位总统选候选人,在某个时间点都至少有过一份“保密信托”。2003年,曾参加过美国总统竞选的罗姆尼当选马萨诸塞州州长时,他为自己和妻子都设立了“保密信托”。

针对这一问题,近来川普高级顾问鲁迪·朱利安也出来回应了:“把产业从他三个子女手中收回交由外人打理,这很不现实,也是不公平的。因为国家法律反对裙带主义,如果不允许他们继承父业,那就等于让他们失业。”

然而,英国《每日邮报》提到,“保密信托”一般是委托专业人士操作,而不是家庭成员,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规避利益冲突的目的。

《每日邮报》还援引伦理专家道出了另一份担忧,文章写道:川普一家应该警惕外国政府和相关利益集团以做生意的方式来和这位美国总统套近乎,比如入住总统先生旗下的酒店,这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再比如在自己的国家给予川普商业集团一份优惠的合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入主白宫 还有60天 特朗普 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