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中国在肯尼亚贫民区投资 改善与当地民众关系

2016年11月21日 09:0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中国公司在肯尼亚贫民区大力投资、修路、建住宅小区。许多公司现在转向投资教育,为首都郊区贫困的孩子们开发中文普通话教授课程。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英媒称,“你好!”,一群肯尼亚小学生齐声喊道,他们正向着前方山上的一座木屋爬去。刘一梦涵老师开心地笑着说,“这是我们的一些新学生,中文是他们最喜欢的课程。”

资料图片:中企承建内罗毕南环城路项目竣工。这是11月1日拍摄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南环城公路。 新华社记者李百顺摄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6日报道,位于肯尼亚马萨雷贫民区的长荣希望小学距内罗比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但却让人感觉有天壤之别。附近的售货亭卖着中国填色书,点心在烧热的炉子上冒着气泡,小学生背着来自北京的帆布书包。

报道称,这是肯尼亚最穷的社区之一。中国公司在这里大力投资、修路、建住宅小区。许多公司现在转向投资教育,为首都郊区贫困的孩子们开发中文普通话教授课程。

刘一梦涵老师说:“这是了解不同文化的一条途径。除了学习新的语言,我们也教给他们我们的生活方式。明年,我们希望将肯尼亚的孩子们带到中国,让他们在中国练习普通话。”

报道称,现在肯尼亚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已超过4万人,文化和语言是影响中国人与当地人交流沟通的又一主要障碍。

“中国之家”是一个寻求促进中国公司与肯尼亚社会之间接触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的露西·刘(音)说,克服这些障碍很重要。

她说:“中国与肯尼亚文化很不一样,尤其是我们对界限和时间的看法,弥合这种隔阂很难。我们都从自己的角度看待他人,因此有时难以沟通。每个人都需要多一些耐心。”

她说,野生动物保护也是造成关系紧张的一个原因。

她说:“象牙贸易使中国在肯尼亚的形象不佳,因为我们仍是世界上最大的象牙市场之一。”(编译/刘宗亚)


编辑:曾珂

关键词:肯尼亚 贫民区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