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市委统战部长带队到市民宗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11月21日 10: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4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沙海林带队到市民宗委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委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市民宗委主任花蓓代表委领导班子从今年工作完成情况、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就关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补齐短板作了补充汇报。

沙海林认真听取了市民宗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民族宗教领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两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核心要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自觉地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是要树立统战思维,重视解决思想方法问题。既要有政治定力,也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努力实现主观愿望与客观效果相一致;既要坚持问题导向,也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和政治敏锐性;凡事要有个“度”,水平就体现在“度”上,防止过犹不及;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民族宗教问题,在严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注重运用政策、讲究方法。沙海林还要求抓好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这“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委统战部秘书长吴金城参加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上海市委统战部 民宗委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