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石家庄让药厂停工治霾 华北制药复产时间未明

2016年11月21日 16:09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近日,石家庄让药厂停工治霾,网友疑惑经济利益和环境保护的矛盾该如何化解?石家庄市政府称,市政府研究决定,利用从现在到年底仅有的45天时间,全市开展一次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单从今年10月份来看,京津冀地区达标天数相对于去年同期出现减少,大气污染治理的压力仍然较大。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临近年底一般是药企大批量供药期,若长时间停产,预计将对药厂业绩产生不良影响。同时,随着京津冀一体化中对环境改善目标执行越来越严,上市药企应关注如何提高企业环保水平的问题。


石家庄让药厂停工治霾

网络配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北制药生产的产品中还包括部分用于治疗上下呼吸道疾病的药。

进入10月份后,京津冀地区已多次出现雾霾污染。与去年相比,今年环保督察的密度也更大,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成效也由此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

11月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虽然大家觉得今年重污染天气相对较多,但是截至目前,今年重污染天数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是减少的。

不过单从今年10月份来看,京津冀地区达标天数相对于去年同期出现减少,大气污染治理的压力仍然较大。

而且,经济利益和环境保护的矛盾又该如何化解?

11月20日晚间,华北制药称收到石家庄市的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


编辑:杨岚

关键词:石家庄让药厂停工治霾 让药厂停工治霾 石家庄停工治霾 治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