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内地“银发经济”日渐火爆 老人“情感需求”遇尴尬

2016年11月21日 17:12 |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11月21日电 (记者 丁思)老年理财、老年健康养生、百合约会专家……21日,面对“琳琅满目”的老年产品,75岁的兰州独居老人肖林海“有些兴奋”,他说,现今老年人的需求越来越多,市场“银发经济”日益升温,不断满足所需;但“内心急需找个伴”的愿望,却让他陷入“开不了口”的尴尬。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披露,截至2014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达2.1亿,占总人口的比例达15.5%,据预测到2035年老年人口将达到4亿人。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老年群体的日渐庞大、平均年龄的增加,老年人对于其经济保障、情感需求、日常照料护理等提出了新的需求。

19-21日,第四届2016中国西部(兰州)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此次“老博会”以老年人平安、健康、快乐三个板块分为七个展区,共设立100多个展位,涵盖了养老金融、老年旅游及老年生活相关的品牌企业等。

老年人健康养生的展位被围堵得“水泄不通”。张掖市肃南县老龄办主任胡宝年与身穿裕固族传统服饰的同事正极力推介当地原生态健康产品。“相较以前,老年人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需求日渐多元化,‘如何延老’是他们最基本的需求,我们鼓励健康的老年生活”,胡宝年说。

丰富老年娱乐生活也是本届“老博会”的亮点之一。在所列展位中,“旅游”成为了众多老年人咨询的“热门选项”。

编辑:梁霄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