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武清营造全民健身运动良好环境

2016年11月22日 14:18 | 作者:杨雨涵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全区不断激发体育事业创新动力与发展活力,深入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稳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日益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全区承办高水平赛事的能力和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并始终保持全市前列。

2014年以来,全区在积极打造一系列国内外精品赛事的同时,始终注重将高水平体育赛事和群众健身相结合,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全区在继续做好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品牌赛事的同时,先后举办了国际搏击对抗赛、场地汽车越野赛、加油中国城市联赛武清区足球超级联赛、全国水上马拉松冠军赛、港京汽车拉力赛天津站比赛、大成武艺2015首届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刘伶醉”杯天津·武清君利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等40余次大型体育赛事,带动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季不断的全民健身新格局。同时,全区每年以“春节文体活动月”“庆五一”“全民健身日”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国环杯篮球赛”“豹鸣杯乒乓球赛”“全民健身展示大会”“三八健康杯家庭趣味运动会”“雍鑫红星杯武清超级足球联赛”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目前,全区经常性参加体育运动群众的比例达40%。

为有效利用社会资金、组织、人才等资源,建立起更多优质的健身平台,在市体育部门的指导下,全区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346名、搭建全民健身站点476个、发展体育社团10个、规范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30个,搭建起以基层体育指导站为点、以社会团体为线、以各级全民健身组织为面,点线面结合、覆盖面广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全民体育的开展离不开完善的“硬件”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全区着力打造集休闲、健身、娱乐、承办赛事于一体的体育聚集地,2014年投资近9亿元启动建设占地10万平方米的体育中心,该中心包括主体育馆、全民健身馆、体育场、游泳馆等,建成后将作为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承办场地。为践行“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投资1亿元修建3条共计60余公里长的自行车绿道,为广大群众再添一休闲、骑行好去处。每年为村街、社区修建健身园100余个,并每年投入50万元用于完善体育设施;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对区体育馆进行改造提升,使之达到承办国内外大型体育比赛场馆标准。去年启动建设了具备国际专业水准的V1汽车世界项目,全球首家NBA体验中心将于今年内投入使用。此外,全区深入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依托君利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打造天津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君利农业示范园、下朱庄南湖公园绿博园项目建设,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旅游精品景区”;郊野公园休闲驿站被评为“国家级汽车营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体育 全民 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