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建设我们能力所及的最健康城市 ------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精彩回眸

2016年11月22日 17:0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古巴卫生部长:动员社区和各部门力量 共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罗伯托·托马斯·莫拉莱斯·奥赫达表示,要推动健康促进进入到2030发展议程。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需要社区的广泛参与和跨部门合作,必须抓住机会来满足人们的需求,将无烟的、健康的城市环境建设纳入全球发展的议程当中。同时,要让城市健康的中心和各个相关机构加入到活动当中。

2

古巴卫生部部长罗伯托·托马斯·莫拉莱斯·奥赫达在市长论坛上介绍古巴健康城市建设经验。新华网 杨锘 摄

他介绍,1959年之后,古巴采取了一系列变革和改革,其中包括一些社会改革,缓解了失业、贫困、住房短缺、医疗缺乏等问题。同时还建立了健康项目,实施以人为中心的政策,鼓励社区的参与,以及各种广泛的政策,例如全国扫盲运动,教育、文化、体育、科学普及,还有预防接种等各项运动,并建立了国家统一的医疗体系。

罗伯托·托马斯·莫拉莱斯·奥赫达认为,古巴的全国卫生系统从最初建设开始,就是完全的全民医保。基于地区的需求,有各个部门之间,包括社区的参与,以基础医疗为中心,主要关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据介绍,古巴健康城市运动始于1989年,主要从流行病学角度保证城市的健康,建立了古巴健康城市网络。

“我们有健康城市的运动,与此同时,还有一些项目,包括培训、研究、教育等,进一步推动当地的健康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人们的健康素养,进一步改善社区的居住、环境以及个人健康。我们希望,到2030年,我们的社会与健康能够一直保持繁荣、可持续的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式,以确保人民的幸福。”罗伯托·托马斯·莫拉莱斯·奥赫达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健康 城市 市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