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恒大第二批63个重点项目帮扶贵州大方

2016年11月23日 14: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大方11月23日电 “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第二批63个重点项目开工!”11月23日,随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的宣布,恒大援建的40个新农村和23个重大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出席活动。

恒大1

                                       开工仪式现场

政协1

全国政协领导考察扶贫牛超市

许家印

                                许家印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据悉,恒大集团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大方县,计划3年内无偿投入扶贫资金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创业扶贫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截至今年8月31日,恒大已帮助大方县10494户、39817人初步实现脱贫。到12月底预计再脱贫40500人,完成总脱贫任务的45%。

孙志刚在讲话中表示,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全国各类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以产业扶贫为例,恒大已投入2.97亿发展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为每个贫困户配备至少两个产业项目,并引进27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在蔬菜产业方面,解决了农户“不知道种什么、种多少、怎么种、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帮扶的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超过4100元;在肉牛产业方面,建立了贫困户“买牛不愁钱,养牛没风险,产牛有奖励,卖牛有保障”的一条龙的肉牛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帮扶的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超过4000元。

西红柿

                                店子村蔬菜基地喜获丰收

新楼房

                                幸福二村的漂亮楼房新楼房

针对易地搬迁扶贫,恒大已投入3.17亿元建设带产业依托的新农村,配齐家私家电等基本生活用品,实现贫困户拎包入住,同时配建2栋蔬菜大棚,配备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作为“第二产业”,确保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同时,对新开工的新农村进一步优化设计,将原双拼特色民居改为四联、六联和八联的特色民居,实现了既能“搬得出”,又能降低成本、节约土地。

同步推进的其他帮扶措施也是成效显著:恒大通过建学校、强师资、设基金发展教育扶贫;吸纳就业7726人,直接实现近2万人脱贫;设立贫困家庭创业基金,以贴息和奖补等形式已扶持4211户贫困户创业;已开工建设的慈善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明年6月30日前交付使用;为14140名特困人员购买固定收益商业保险,实现直接脱贫。

“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输血’与‘造血’并举,既‘见效快’更‘利长远’。”分析人士指出,在创造速度奇迹的同时,恒大还探索出一系列精准扶贫领域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帮扶模式。

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全景

编辑:刘小源

01 02

关键词:政协 恒大集团 杜青林 许家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