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怀化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 促历史文化资源“鱼”变“龙”

2016年11月23日 16:32 | 作者:龙丽芳 谭勇军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11月11日,怀化市政协召开今年第五次双月协商会议,围绕“怀化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挖掘和利用”进行协商议政。

此前,市政协文史委、民盟怀化市委就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报告称,历史文化资源是区域发展的独特财富,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挖掘和利用是文化自信的表现,是怀化实施“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战略的的重要软实力。目前怀化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挖掘工作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但效果明显不够,还需要强大的力度和科学的办法。建议充分认识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落实保护为基础、挖掘为手段、利用为目的的思路,积极打造古城古村、红色文化和大遗址开发利用三大品牌,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实现历史文化资源的鱼龙变化,以促进区域发展。

与会市、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市文体广新、发改委、财政、旅游、规划、民宗委、文物处等市直部门作了回应发言。(龙丽芳  谭勇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历史文化 资源 怀化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