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建议以法治思维推动就业创业

2016年11月24日 09:30 | 作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近日召开“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重点立法协商座谈会,围绕《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草案)》开展协商讨论。

近年来,四川省政协把立法协商作为民主协商的重要内容,组建了立法协商专家组负责开展此项工作。今年年初,经省政协立法协商专家组与省政府法制办协商,并征求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专家意见,决定将社会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就业创业问题作为2016年重点立法协商的议题。目前,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政府法制办等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条例》已形成,即将提请省政府审议。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通报了《条例》起草相关情况。应邀参加协商座谈会的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条例》的翔实内容和具体措施表示赞许,并从立法的价值取向、面临的现实情况等方面,对《条例》的修改和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当前四川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给就业创业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扩大就业、减少失业,提高就业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立法协商中的作用,为《条例》的完善出台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韩冬)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协商 立法 政协 四川 就业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