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汉高速大堵车 上千名乘客高速上过夜

2016年11月24日 09:46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11月22日,西汉高速秦岭段突降大雪,路面积雪结冰严重,发生车辆拥堵,西汉双向客运班车上千名乘客被困20余小时,并发生人员饮水饮食困难。

因天气原因货车无法行驶

部分路段拥堵达30公里

“事故不多,主要是大货车占用车道,导致其他车辆被堵。”23日,西汉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堵车主要是因为部分货车所用柴油属于夏季用油,气温骤降致绝大多数货车用油被冻突然熄火。由于这些货车一般是载重大型货车,熄火后无法拖拉,加之山区道路较为狭窄,导致大堵车发生。

此外,突降的大雪造成道路积雪结冰,部分大型货车无法在坡道上起步甚至发生侧滑,因此不敢再行驶,最终占用车道导致后方车辆大量滞留,通行缓慢。

据介绍,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是在西汉高速的宁陕服务区前后。其中西安至汉中方向有两段拥堵路段,分别堵了3公里和11公里左右;汉中至西安方向有一段拥堵,长度将近30公里。

拥堵路段由于地处秦岭腹地,海拔高、气温低,有一定的坡度,其中西安前往汉中方向是上坡路段,坡度比较陡,一些重型货车车轮打滑后根本无法前进,而汉中往西安方向在这里是下坡,降雪造成多起小的刮蹭事故,这就引起西汉高速双向车辆拥堵。

上千名乘客高速上过夜

5名特殊乘客被转移

“从西安发往汉中的最早一趟班车是上午6点半,结果堵到晚上11点才回来。”昨日,汉中高客站一位负责人说,西安城西客运站到汉中的首班车是上午6时30分发车,城南客运站是6时40分,一般运行时间为4小时。

然而,截至22日下午3时前,汉中和西安双向对开客车共有36班次,截至昨日上午8时只有4辆班车到达。其他车辆均被堵在路上,上千乘客被迫在高速上过夜。“其中,有3辆汉中发往西安的班车无奈中途返回。”这位负责人说,这三辆班车分别于23日凌晨0时、3时、5时返回,汉中高客站通宵值班,为返回乘客全款退票。

该负责人介绍说,22日下午3时后,汉中高客站已经全线停发西汉高速客运班车,截至23日中午12时,西安和汉中双向仍有19班次、上千名司乘人员及乘客被困高速20余小时。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西汉高速 堵车 高速上过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