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活动组开展视察活动

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培养 努力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

2016年11月24日 11:32 | 作者:崔敏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11月16日,在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的带领下,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活动组先后来到长春市希望高中、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就“内高班”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展览馆建设情况进行视察。长春市政协主席崔杰陪同视察。


视察组在长春市希望高中了解情况。崔敏 摄


委员们走进希望高中认真观看学校成果展示,听取学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内高班”教室,委员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学校食堂,委员们看到餐厅环境卫生整洁后,纷纷给予赞许,并详细询问了学生饮食、营养搭配等。此外,委员们还实地观看了学生社团课程成果展及才艺表演。据了解,2000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决定在北京、上海等内地12个经济文化发达城市的14所学校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2005年,长春市希望高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内高班”办学任务,目前在校新疆学生共有675名。委员们表示,长春市希望高中创新谋划,研究探索“民汉混班”特色教学模式,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文化交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刚占标对学校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加强“内高班”学生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要注重学生的文化生活,多开展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民族教育很重要,相关部门要把有关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努力解决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和完善全省民族教育体系,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

当天下午,委员们还来到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考察,听取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反映了长春市的历史变迁、各时期城市面貌、风土人情、文化艺术等。委员们建议,要运用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长春城市发展历史、规划远景、文化艺术等内容,通过集中展现长春城市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不断提升长春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长春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省政协副秘书长王桂敏,民宗委主任林君,民宗委巡视员、副主任裴胜彬参加视察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活动 长春市 学生 政协 少数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