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无论TPP走向如何 中国将积极推动多双边贸易安排

2016年11月24日 1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表示,无论TPP未来走向如何,中国将继续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参与多、双边贸易安排,为全球贸易创造便利环境做出贡献。

近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布其上任百日之内将推出的政策,包括发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意向声明。有媒体认为,这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谈判进程。

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丹阳说,RCEP是东盟发起并主导的谈判,目前各成员国已举行15轮谈判和4次经贸部长会议。中方将在充分尊重东盟核心地位的基础上与谈判各方通力合作,力争尽快结束谈判,为亚太地区的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他指出,无论TPP和RCEP未来走向如何,中国将继续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充分考虑中国的国情和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参与多、双边贸易安排。同时,也将继续与世贸组织各成员密切合作,不断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的作用,为全球贸易创造更加自由和便利的环境,共同为促进本地区的一体化进程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曾珂

关键词:TPP 多双边贸易安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