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

2016年11月25日 11:3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7日至18日,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萍,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开幕会并讲话。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府副州长、民盟州委主委黄曼,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民盟组织的分管领导和社会服务部(处)负责人出席开幕会。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主持开幕会。

龙庄伟副主席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两年间民盟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了巨大成绩: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推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医疗扶贫模式,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优势,“烛光行动”在巩固中获得了新的发展;全盟合力推进,“黄丝带”帮教品牌基本成熟;社区服务在探索中前进,多地取得良好经验;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同志以及广大盟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龙庄伟副主席还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今后几年时间内,我们要将脱贫攻坚作为社会服务的中心任务来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精准发力,不断加大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要把握好几条工作准则:一是要注意发挥优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民盟社会服务的智力特色。二是要注意集中力量,找准角度,突出重点,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用。三是要打破条块分割,实现社会服务的融合发展,协调进步。四要加强社会服务理论探索,为社会服务的长期发展做好理论准备。

大会表彰了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民盟北京市委员会第四支部委员会等106个民盟组织“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博赫等145位盟员“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各级组织和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闭幕会上,民盟上海市委、民盟江苏省委、民盟贵州省委、民盟安徽省委、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广东省委就脱贫攻坚、“黄丝带”帮教计划、“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社区服务等方面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作了会议总结。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主持闭幕会。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到义龙试验区顶效镇楼纳村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服务 黔西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