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呼吁避免克什米尔地区局势升级

2016年11月25日 11: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近期局势恶化深表关切,呼吁印巴双方避免局势升级。

声明说,潘基文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将恢复平静和稳定作为优先事项,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和人员伤亡。他表示,相信印巴双方能够达成共识,努力实现持久和平。联合国支持这一地区的人民以及一切为实现长期和平与安全的努力。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3日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印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无端开火”并导致10名巴基斯坦平民和士兵死亡的行为。巴外交部同日召见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就开火事件向印方提出强烈抗议,并敦促印度遵守巴印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近期,巴印关系因克什米尔问题再次趋于紧张。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的交火事件时有发生,导致双方均有伤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克什米尔 潘基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