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商场现安倍谢罪蜡像被质疑 主办方:因电板出问题

2016年11月25日 15: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称,中国辽宁省沈阳市一家购物中心展出一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蜡像。蜡像在写有“纪念九一八”的标语牌前“低头谢罪”,嘴上的一撮毛酷似希特勒。共同社称,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每年9月18日沈阳市都会举办相关活动,反日情绪强烈。“安倍谢罪蜡像”在中国互联网上引起非议,多数中国网民认为这让人感到“羞耻”,质疑“难道中国人要以这样的方式寻求心理安慰吗?”


商场现安倍谢罪蜡像2

商场现安倍谢罪蜡像


为探“安倍谢罪蜡像”缘由,《环球时报》记者24日致电涉事购物中心——沈阳兴隆大都汇商场。“这并非我们主办的活动”,一名自称该商场会展部负责人的男士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是丹东一名匠人主动联系商场,“想展出自己的蜡像作品”。在看过该匠人的蜡像作品后,商场觉得适合自己的客户,因此把场地免费租给她,目的是丰富顾客的消费体验。

在解释“安倍”蜡像弯腰的姿态时,他说,这种蜡像是一种特殊工艺,材质是软的,必须通电才能直起腰板。一开始所有展出蜡像腰都是直的,但开放首日“安倍”蜡像的电路板出了问题,无法站立,所以才呈现出这种特殊体态。对于为何站在“纪念九一八”展板前,该负责人称,“只暂时放一下,没特殊含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商场现安倍谢罪蜡像被质疑 商场现安倍谢罪蜡像 安倍谢罪蜡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