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迷马"缘何席卷校园:体育与公益的"化学反应"

2016年11月25日 16:19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迷马”缘何席卷大学校园:体育与公益的

    10月16日,山西师范大学,“迷马”挑战的最后一个项目,交错的红线让挑战者绞尽脑汁,但也乐在其中。李智颖/摄

每年9月,当大学生们迎来新学期的生活时,全国高校里一群被称为“迷马人”的群体也开始活跃起来,因为接下来两个月,是一段属于全国“迷马人”共同的记忆。

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简称“迷马”)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体育类校园公益活动。通过在全国承办高校内发起的5公里迷你马拉松挑战,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强健体魄,践行公益,关爱贫困听障儿童。

自2014年第一届“迷马”成功举办以来,通过一百余所高校的实践和摸索,已成功举办了548场“迷马”挑战,累计25万人报名参加,成为每年秋季席卷大学校园的“现象级”活动。今天,我们将通过从体育、校园文化及公益的角度来求索“迷马”席卷大学校园的深层原因。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