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地震局派出20人赶赴新疆阿克陶震区

2016年11月26日 14: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白国龙、胡喆、李晓玲)25日22时24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震感强烈。经当地初步排查,目前已发现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

新疆阿克陶6.7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派出20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新疆地震局派出在喀什地区巴楚县开展驻村工作的郑黎明副局长带领4人和喀什地震台4人共8人第一时间赶往震区,另有13名现场工作队员乘26日最早航班赶赴震区。

据新疆地震局报告,距震中最近的木吉乡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倒塌,震中附近的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吉根乡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出现裂缝,人员已经转移至户外。

新疆地震局介绍,震中位于新疆阿克陶县木吉乡西北45公里,距离阿克陶县164公里,海拔高度约3500至4000米,为中高山区。微观震中30公里范围内有4个村庄,居民点相对稀疏,其中最近的村庄距震中约9公里,为阔勒波其村,人口密度低。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预计阿克陶震区今天白天小雪转多云,未来3日震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在零下17至零下8摄氏度之间。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地震局 20人赶赴新疆阿克陶震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