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母婴健康服务业成为台商进驻上海新商机

2016年11月26日 16: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从在此间举行的“两岸母婴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成立两年多以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母婴工委会已吸纳50多家在沪台企为会员,新增会员中婴儿快销品、早教服务等企业业绩均增势良好。

2016年,大陆启动“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一年间,新“登陆”的台商纷纷看好母婴健康服务业发展。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海峡两岸近10座城市的母婴健康服务企业代表,上海、杭州、台北等地的资深母婴健康服务厂商分享了扩大再生产和拓展增值服务的经验。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认为,“二孩”生育的预期提升,使相关行业内从孕期到育儿的母婴健康服务商机都成几何级数增长,这是一个朝阳产业。他同时指出,从制造业角度看,无论台企,还是陆企,同样面临走向订制化、个性化服务的趋势,只有更贴近“80后”“90后”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设计,才能顺应未来潮流。

上海市台协母婴工委会主委、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分析,在工委会会员中,包括6家持证开业的台湾月子会所,以及在服装、早教、孕婴童食品等领域的生产商和代理服务商。

他认为,“全面二孩”开放后,“孕育”新生儿的产业红利仍在释放过程中,这对相关行业是长期利好。他同时强调,政策利好,只会带给合法经营者“红利”,大陆近年来对食品安全、广告宣传等执法力度不断加强,行业中的“劣币”必然会被更快淘汰。

钟宇富还预测,母婴健康服务行业已跨界到电子商务、文创设计等领域,这也给台湾青年提供了来大陆实践创业梦想的新机会。台湾青年企业家在开拓大陆二、三线城市母婴健康服务商机方面将大有可为。部分台湾专业技术服务人才在大陆市场上已供不应求。

此次与会厂商中,不乏来自重庆、广东、黑龙江等地的台资和陆资企业,且均看好上海本地市场。李政宏分析,上海正在成为台湾母婴类企业云集大陆的产业高地之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母婴健康服务 台商进驻上海新商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