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展示敦煌文化魅力

2016年11月28日 10:1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11月24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画院主办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创作工程: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近年来,甘肃画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创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打造敦煌画派,建设文化大省”的号召,策划并实施了“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6年来,甘肃画院组织在职、离退休画家及院聘画家30多位,行程两万多公里,先后采访美术领域知名画家和学者,对选题、工程实施细则进行论证。参与画家通过在敦煌临摹、采风、写生,体味敦煌艺术魅力。通过重走丝绸之路及佛教东渐之路,汲取丝绸文化与佛教文化营养,大家扩大了文化视野和研究深度。画家们还深入甘肃的多民族地区搜集素材,领略民风民情。最终,经过创作和整理,主办方出版了《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作品集》,并举办此次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作品,通过敦煌元素的融入,总结了6年来创作者“朝圣·敦煌”的心迹和成果。展览开幕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欣 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甘肃画院 美术创作 敦煌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