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2016"秋斗"将登场 劳团送蔡英文"诈骗集团"匾额

2016年11月28日 10:5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台湾2016“秋斗”下午登场,劳团赠蔡英文“诈骗集团”匾额。(图片来源:“秋斗:左派力量”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台湾近50个劳团动员发起的2016“秋斗”今天(27日)下午将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登场,活动将邀请包含劳工、教育、社福及土地迫迁议题等团体轮流发言,并致赠“诈骗集团”匾额给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据报道,今年“秋斗”以“人民要正义,戳破假转型!——左翼翻转大集结”为主题,将以定点集会的形式,针对移工与移民、土地迫迁、教育与劳动、性别、能源与食品安全、劳工工时与过劳等议题,检视民进党当局选前的承诺以及选后的作为,并提出“秋斗”版本的诉求。

“秋斗:左派力量”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表示,“秋斗”自2009年重新再起,尝试成为台湾社会运动集结的平台,让社会听到社运团体极欲翻转不平等结构的声音。今年代表特定议题的团体将轮番上台宣讲,许多团体关注的议题正打得如火如荼,也将提供不同于主流论述的观点。

此外,身陷台湾中南部绿营执政县市的迫迁团体也专程到台北一起斗阵,中南部的迫迁受害者也将让北部的人民了解他们不可思议的急迫处境。

“秋斗:左派力量”指出,今年“秋斗”除了各议题的团体集结与宣讲外,更邀请工运团体及参与社运的音乐工作者上台表演声援。“秋斗”将用行动“戳破”执政党的话术,表达人民对“经济要民主”、“阶级要平等”的呼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秋斗 劳团 蔡英文 诈骗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