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把加强学习融入履职全过程

加强学习培训是增强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

2016年11月29日 09:34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市政协党组22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传达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3日,市政协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伴随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提案答复完毕、专题协商及各专委会对口协商活动成功开展,2016年天津市政协集中规模学习培训、工作大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天津市十三届政协以来,市政协党组坚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培训与履职工作通盘考虑、全面谋划、整体推进,积极探索实践加强学习的途径方法。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学习制度,特别是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常委与委员学习培训工作,将委员参加学习培训作为履职考核的一项内容,纳入委员履职档案。同时,紧扣时事,定期举办高层次春秋讲堂和学习报告会,多领域开展委员知情明政活动。去年3月,市政协党组会议通过了《关于举办市十三届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培训的安排意见》,决定用3年时间,举办4期市政协常委学习培训班和8期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对市政协常委、委员进行一次全员培训。一年多来,市政协委员学习和联络室不断改进培训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取得了丰硕成果。

“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不论是新委员老委员,都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为服务天津‘十三五’规划实施做出更大贡献。”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提出,广大政协委员增强素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离不开学习。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政协各专委会也把加强学习融入履职实践活动中。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国林告诉记者,他们制定委员学习知情机制,让委员真正围绕党政重大决策和战略思路开展调研,不坐而论道,调研成果集思广益,做到“新、准、实”。

天津市各区县政协也普遍把加强学习融入履职全过程:滨海新区政协把学习、调研、建议、论证、再学习、再建议等全过程作为系统工程来抓,促进了政协调研成果的有效落实;和平区政协每年开展常委、委员学习培训,定期开展委员知情明政接地气的学习与视察调研相结合的履职活动,年终开展委员述职工作,极大调动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其经验多次在全国政协、天津市政协会议上交流。(记者 张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学习 政协 委员 履职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