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以筑牢中华文化认同的思想基础为教学主题

中央社院新疆爱国宗教人士研修班开班

2016年11月29日 09:5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1月28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新疆爱国宗教人士研修班举行开学典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等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潘岳表示,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的根本任务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共识教育和中华文明的文化认同教育,在大统战、大文化双重视角下,不断增强学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潘岳强调,今天我们共坐一堂,因为我们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坚守中华文明的核心要义“大一统”。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同根、同种、同文且以国家形态发展至今从未中断的伟大文明,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不分民族、族群、宗教,大都趋向统一、反对分裂,构成“大一统”的深厚基因。“大一统”表达了中国人“天下一家”的理想,把多元的文化和族群凝聚成一种力量,在当代表现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以“大一统”为核心的中华文化是中央社院(中华文化学院)共识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这一任务,中央社院(中华文化学院)将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阶层等十个方面的代表人士中,探索如何讲清楚中华文化,开展“十个讲清楚”教研一体化工作。

该研修班为期14天,以筑牢中华文化认同的思想基础为教学主题,以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为主线,以积极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为重点,按照“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宗教理论与政策”为主题设计三个教学模块。同时还将安排参观考察、现场教学、小组讨论、联组交流等环节。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央社院 新疆 宗教人士 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