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多地检出禽流感 三十万家禽将被杀

2016年11月29日 11:0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0161129095930_31609b4c004b6a854041cc9c88f66031_1

据日本共同社 11 月 28 日报道,日本新潟县 28 日发布消息称,对该县关川村养鸡场的鸡进行简易检查后,发现了禽流感病毒。农林水产省表示,这是日本国内今冬首次从家禽中检出阳性反应。新潟县介绍称,该养鸡场饲养了约 31 万只鸡,一旦通过遗传基因检查等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阳性反应,将全部扑杀处理。

新潟县表示,28 日清晨,该养鸡场员工发现有 20 只鸡死亡,下午又有约 20 只死亡。其中 5 只经过简易检查,均出现了禽流感阳性反应。

新潟县要求该养鸡场方圆 10 公里内的农场等自我克制,不要向外运蛋和禽类。

青森县 28 日也发布消息称,青森市的家禽农场在对被称为 " 法国鸭 " 的 10 只食用鸭进行简易检查后,发现 9 只出现了禽流感阳性反应。目前正加紧确认是否为高致病性。该农场饲养了约 1.65 万只家禽。

日本农相山本有二当天表示,如果青森、新潟两县确认家禽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29 日上午将派政务官矢仓克夫前往青森县,派政务官细田健一前往新潟县。此外,还将向当地派出流行病学调查小组。

日本此前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并扑杀处理家禽的事例有:2011 年 1 月至 3 月,宫崎市、鹿儿岛县出水市、大分市、千叶市等的养鸡场确认感染,宫崎县的 8 个市町超过 100 万只家禽被扑杀 ;2014 年 4 月,在熊本县多木良町查出了鸡感染病毒,约 11.2 万只被扑杀处理 ;2015 年 1 月,冈山县笠冈市的养鸡场确认感染,约 20 万只被扑杀处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禽流感 家禽被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