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厦门市委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016年11月29日 14: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会主席团主席、民盟厦门市委主委陈昌生作了《立足全局 锐意进取 为“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指出5年来,民盟厦门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中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和视察活动上百次,积极参与厦门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美丽厦门建设、“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问题的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5年来,民盟厦门市委先后荣获两次民盟全国“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次民盟全国“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两次“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民盟厦门市委始终坚持“人才兴盟、人才强盟”的战略,为履职尽责提供人才支撑。在此期间,成立于2013年的厦门民盟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积极组织发动盟内专家学者,围绕多党合作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盟务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三年来共提交25篇论文,参加民盟省委会、市政协以及有关省市盟组织理论研讨会交流,受到好评。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盟员1932人,其中教育界占57.7%,文化、科教届占11.6%,具有高中级职称占80.9%。

为了更好地履职,民盟厦门市委顺应移动互联时代微传播态势,“厦门民盟”网站功能不断丰富,内容更新速度加快,开设“厦门民盟”微信公众号,快速传递盟务工作最新动态,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民盟工作的重要窗口。民盟厦门市委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民盟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市民盟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评选表彰活动,编印《民盟厦门市委会基层组织工作手册》,指导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挂牌设立了6个基层组织“盟员之家”。广大基层组织适应新形势下参政党履职新特点,因地制宜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以主题学习交流、信息课题调研、街道社区共建、同心志愿活动等为载体不断拓展组织生活内涵,厦大基层委组建“社情民意特约小组”,思明区基层委所属各支部定期轮流举办信息沙龙,湖里区基层委坚持与金山街道共建工作不间断,高教委与民办高校南洋学院签订共建协议,结对开展共建活动。厦门民盟基层组织与所在街道社区开展共建工作经验,得到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全盟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肯定。

在下午的选举会议上,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民盟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36人和出席民盟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38人。5

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民盟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36人和出席民盟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38人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厦门市 第十三次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