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因出现禽流感疫情将扑杀30多万只家禽

2016年11月29日 14: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青森和新潟两个县日前相继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政府已着手扑杀约31万只鸡和1.6万只鸭子。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新潟县和青森县28日出现家禽疑似死于禽流感疫情,随后青森县一养鸭场确认鸭子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新潟县也在29日宣布经过详细检查确认一养鸡场检测出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两地已着手扑杀约31万只鸡和1.6万只鸭子。此外还在疫情发生地周边加强了防疫工作,设定了禽蛋限制转移区域。这是日本时隔约两年再次出现家禽感染禽流感。

日本农林水产省已派出专家调查组赶赴疫情现场,调查具体感染途径。新潟县还请求自卫队参与处理。日本政府29日专门为此召开有关阁僚会议,讨论加强应对禽流感措施。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出现禽流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