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天津交警今晚直播:酒驾者到太平间前接受教育

2016年11月29日 16:4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今天(11月29日)上午,天津市公安交警管理局官方微博@天津交警发布消息称,今晚八时许将直播交警查酒驾,“被抓现行的司机当场会被带到医院指定地点接受生命的教育”。@天津交警向搜狐公众号极光具体介绍称,活动纯属自愿,酒驾司机将会被带到医院太平间门前,现场有事故车、展牌以及宣传车,但不会进入太平间。对此,多数网友表示支持,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也转发予以肯定,称国外也有带酒驾者去医院当护士、去太平间当义工的体验式教育。

4df9076b-ada9-4c2b-b7b9-33bab4258463

@天津交警发布该活动时的宣传配图。

极光注意到,@天津交警在今天上午十时发布该公告,称,“酒驾不可怕?只是怕被抓?!别天真了,等你的不止是执勤的交警,你敢面对因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的严重后果吗?愧疚忏悔的话站在这里说!今晚天津交警直播继续,被抓现行的司机当场会被带到医院指定地点接受生命的教育”,并透露直播将于今晚八时许在@天津交警和“一直播”平台进行。

该微博迅速在微博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对该做法予以肯定,并猜测医院指定地点是太平间。微博用户@茉莉尘缘赞扬这是“深入灵魂的酒驾教育”,微博用户@花果山小猴子唔叽称这是“太平间醒酒法”,微博用户@Mio绫丶花花不开花则调侃,“请直接把酒驾的人放到停尸间过一晚好么”。

今天下午,@天津交警告诉极光称,今晚的活动并非强制,被查酒驾的司机将在自愿的情况下到达医院太平间门前,现场有事故车、展牌以及宣传车,“事故残骸车是从现场拉过来的”,但不会进入太平间,“不会出现不该看的”。

而据天津日报报道,早在今年7月,@天津交警便曾进行过交警夜检直播,“不仅同步呈现交警夜检的执法实况,还全程配有交警主播出镜的实时解说和交通法律知识普及”。在60分钟的视频直播中,共有20.7万名网民观看直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天津交警 酒驾者 太平间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