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贵州:好山好水好养生

2016年11月30日 08:44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多彩贵州:好山好水好养生

黔山贵水,高山流水。近日,以“贵水迎天下·同仁话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首届贵州(铜仁)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举行。

7FSA6P5E4RFO0006_副本

以水为媒,携手合作。“三会一赛一论坛”,搭建起国际天然饮用水交易平台,充分展示贵州绿色、健康、生态新形象,也推动贵州健康水产业快速发展。

借水结缘,共谋发展。水博会是贵州省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也是将贵州打造为全国重要的天然饮用水产业集聚区、优质天然矿泉水主产区的重要抓手。看着黔山秀水,国际好水评鉴机构、美国环球好水网创始人兼总裁迈克尔·马萨说:“自从我踏上这片土地,就被贵州的好山好水深深吸引。贵州山清水秀,天然矿泉水资源非常丰富。”

有大山必有大川,有大川必有大美。贵州有千重山,更有万条水。900多条长河奔腾山间,1700多个岩溶大泉清冽甘甜,还有宝贵温泉遍布60多个区县,95个矿泉水水点通过审评认证。

“贵州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天然饮用水资源丰富、品质优良,具有极大的开发潜力和利用价值。”正如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郁德水所说,贵州的水资源亟待开发和利用。

水产业被贵州作为继“烟、酒、茶、中药材、特色食品”之后的第六张名片来打造,天然的饮用水产业被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贵水天然,不仅资源丰富,而且水质优良,不同程度含有钴、铜、锌等14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水文章”如行云流水,徐徐舒展;“水之业”正水涨船高,顺势崛起。贵州目前有饮用水企业628家,其中不乏农夫山泉、好彩头、娃哈哈、北极熊、康师傅等龙头饮用水企业;饮用水年产量328.48万吨,排全国前7位。

作为本届水博会的“东道主”,铜仁市以增加品种、提升品质、培育品牌“三品工程”为重点,大力扶持龙头企业,不断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

好水贵天然,汇聚梵净山。铜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将资源优势转为发展优势。石阡泉都、梵净山泉、德江清露等本地企业风生水起,农夫山泉、好彩头、屈臣氏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黔东大地上,水产业链条日益壮大。“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天然贵水,以开放共享之姿,更好地服务世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贵州 天然饮用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