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云南沧源佤山机场即将通航

2016年11月30日 11:00 | 作者:杜潇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云端上的机场”云南沧源佤山机场将于12月8日通航

W020161130257682198328

                              图为沧源机场全景 杜潇潇 摄

W020161130257682215961

                               图为助航灯塔 杜潇潇 摄

中新网临沧11月29日电 (杜潇潇)29日,记者从沧源佤山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沧源佤山机场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12月8日正式通航,首班航班将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沧源机场。

在沧源佤山机场最北端,一座座助航灯光铁塔矗立在云端,富有层次感的云海把高耸的铁塔映衬得更加雄伟。沧源佤山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崇俊表示,截至目前,机场各项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于12月2日前完成行业验收。

开航初期,计划于每周二、四、六开设昆明飞往沧源机场的航班。2017年1月1日起,从昆明飞往沧源机场的航班将改为一天一班。此外,沧源机场还计划于2018年开通成都与重庆的航线。

据介绍,沧源机场达成了三个目前全国同类机场第一的记录,分别是:最高助航灯塔(125.5米)、第一边坡区土石方填筑垂直高度(193.8米)、最高道槽区最大填筑垂直高度(98.3米)。

沧源县旅游资源丰富,翁丁原始村落、崖画、摸你黑狂欢节等闻名遐迩,但交通的不便制约了其旅游业的发展。翁丁村村民杨新华说:“机场通航后,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我们翁丁村,我们出行也更加方便。以前到昆明要花十多个小时,机场修好以后只要几个小时就能到昆明了。”

“沧源县民族文化荟萃、自然生态宜居、延边优势明显,机场的通航将促进沧源县的发展。”沧源县副县长张静然表示,沧源佤山机场的建成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机场网络布局;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抢险救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有利于国家的边境稳定、民族团结。

据悉,沧源佤山机场位于沧源县糯良乡境内,距昆明670公里、距临沧市187公里、距沧源县城36公里,共设置4个C类停机位。于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今年10月25日完成试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云南 沧源 佤山机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