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襄阳市第三期政协大讲坛开讲

主题:经济新常态下的城镇化转型

2016年11月30日 13:39 | 来源:襄阳日报
分享到: 

11月29日,第三期政协大讲坛举行。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黄锟以“经济新常态下的城镇化转型”为题作了报告。

市政协主席万桃元,副主席潘巧莲、龚爱华、宋清龙、陈洪基、王万清、武保健,秘书长林芳立,以及市政协常委、驻市区的市政协委员,驻襄阳的湖北省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讲坛。

黄锟围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意义进行了充分阐述,就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刻解读,为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锟说,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面临三大挑战:一是低成本发展难以持续,将进入高成本建设阶段;二是粗放型发展难以持续,将进入注重质量的集约发展阶段;三是“城市病”愈见严重,将与新型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形成叠加。各级政府应该转变观念,以“水平适当、布局合理、城乡协调、发展可持续”为要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并在坚持“四化同步”的基础上,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大讲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