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松原市政协举办“关注森林”主题演讲活动

2016年11月30日 14:06 | 作者:韩冰 | 来源:松原日报
分享到: 

日前,在市政协人资环委牵头主办的“夫余国”杯“关注森林”主题演讲活动中,由我市多个社区推荐的10名参赛选手从自身角度诠释了对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理解。

“我的梦想就是要让自己生活在没有污染的环境里。那就从爱护小树开始吧。多浇一壶水,少用一双方便筷子;多一次步行,少用一次空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是吉林油田松江小学选手田伊多发出的呐喊。她也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你可知道一个没有花草树木的社区是什么样的?一栋栋高楼组成的水泥森林,会让人心变得冰冷、疲惫……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做的事,就是要把社区建设成环境最好、气氛最和谐的宜居宜赏家园。”这是滨江嘉园社区工作者于莹在分享自己的感受。

“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全国性、常年性、长期性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林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由各级政协人资环委牵头,林业、广电、共青团、新闻媒体等部门为组委会成员单位。本次活动是市政协人资环委根据国家、省“关注森林”组委会要求和我市“关注森林”活动计划,结合“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举办的。

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同志说:“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生态文明公益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关注环保,增强绿化家乡、美化家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助推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吉林省西部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和我市美丽家园行动计划的实施,加快松原绿色产业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目标的实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关注森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