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接受第二次“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国际评估

2016年11月30日 22:38 | 作者:刘铮、王文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刘铮、王文迪)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作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经济体,2016年至2017年中国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组织的第二次“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评估。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FSAP现场评估启动会上表示,中方相关部门将以开放、透明的态度接受FSAP评估,也期待评估团专家能从国际化视角为中国金融体系的健康发展提出有益的政策建议。

范一飞介绍了中国近期在强化宏观审慎管理、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加强金融体系风险控制、积极推进金融市场制度性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发展情况。他指出,经过这些改革,中国金融体系风险管理不断强化,夯实了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的基础。

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有关人士率领的FSAP评估团,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政府良好而有效的管理。评估团希望在FSAP评估过程中能与中方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合作,深入了解、客观评估中国金融体系,并提出有价值的评估建议,使参与FSAP评估的各方都可以从中受益。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亚洲金融危机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推出FSAP评估,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广泛接受的金融稳定评估框架。中国在G20华盛顿峰会和伦敦峰会两次承诺接受FSAP评估,并于2011年11月圆满完成第一次评估。(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第二次 金融部门 国际评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