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政协赴屯昌临高视察脱贫攻坚情况

于迅带队

2016年12月01日 08:54 | 作者:金昌波 邓洁仪 李煜 | 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按照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11月29日至11月30日,省政协视察团前往屯昌、临高就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视察。视察团团长、省政协主席于迅带队。

在屯昌,于迅一行实地察看了乌坡镇牙石铺村整村易地搬迁项目、坡心镇关郎村整村推进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在临高,于迅一行来到临城镇天地人红心蜜柚基地,详细了解当地政府采取“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农户”模式推进扶贫情况,现场察看了博厚镇道德老村整村推进扶贫项目情况。每到一地,视察团成员都深入田间地头或前往贫困户家中,通过与贫困户、当地扶贫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识别精准率、帮扶精准率、退出精准率和贫困群众满意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扶贫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对贫困户代表进行慰问。

视察团召开视察座谈会,听取省扶贫办、屯昌县和临高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情况,视察团成员各抒己见,展开深入讨论。视察团建议,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将“精准”贯穿于识贫、扶贫、脱贫全过程,因人、因地制宜进行精准帮扶;重视贫困群众的教育和培训,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和思想状态,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生产技术能力和业务素质能力;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在抓好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一些适宜贫困户发展、带动群众增收作用强、经济效益高的产业。

视察团强调,政协要切实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动员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助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有效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本行业的特点,在项目投资、扶贫义诊、教育发展、结对帮扶等方面积极作为,积极履行职能,通过调研考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视察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丁尚清参加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视察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