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建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常委会议暨读书会

2016年12月01日 10:57 | 来源:今日建德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常委会议暨读书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

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会前分组学习考察了高铁经济、景区景点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后,在本次常委会议上分别交流了考察学习体会,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在建德小城镇综合整治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协“一办六委”关于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总结交流了十三届政协工作经验,并就十四政协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发表了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各位政协委员和常委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工作有创新、有发展、有亮点,成绩有目共睹。具体表现在:坚定服务大局,协商民主建设加快推进;注重问题导向,民主监督职能不断加强;聚焦产业升级,参政议政实效更加显现;立足自身建设,常规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开局阶段的合理谋划,很大程度上会推进整届工作取得成效。对明年工作任务的谋划,要把握履职的方向性,紧扣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紧扣发展的瓶颈短板,紧扣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要注重履职的延续性,履职内容、履职方式和履职成果要有延续性,特别要持续关注一些战略性发展问题和未完成的阶段性任务;要增强履职的计划性,谋划和组织履职活动时要统筹安排、科学细化、上下联动;要保障履职的实效性,在履职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在提升建言可操作性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必须倒排计划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全年乃至本届政协的扫尾工作,认真落实大会的筹备工作,抓紧开展大会发言和提案的调研工作,抓好委员换届调整工作,为十四届政协更好履职打好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决定,同意谢春凤同志辞去政协建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读书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