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杭州市政协开展助推“勇夺大禹鼎”专项民主监督

2016年12月01日 11:02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助推我市夺取大禹鼎,日前,市政协主席叶明,张鸿建、何关新、董建平、朱祖德等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率“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组赴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开展视察监督,重点就“清三河”、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健全运维长效机制与智慧管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与当地共商助推良策。

在督查中,监督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的形式,实地检查了正在整治的河道、企业污水处理现场、农村污水处理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委员们在充分肯定各地区“五水共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的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少数河道治理出现反弹,有些小微水体整治不到位,一些河道长效管理不落实等问题提出了批评、整改意见和建议。

叶明在督查和座谈时指出,“奋战一百天,勇夺大禹鼎”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表明了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地要紧紧围绕夺取大禹鼎的目标,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治水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要坚持目标和手段结合,长与短结合,治与管结合,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对标查账,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规定动作不失分,自选动作多加分,全年考核得高分。要着眼长远,拉高标杆,不断完善科学治水机制,注重常态长效,坚决防止污泥浊水反弹。市区两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勇夺大禹鼎和打造美丽杭州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监督 勇夺大禹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