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2016年12月01日 17:10 | 来源:国务院参事室
分享到: 

11月16日,由中国国务院参事室与西班牙选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 ‘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西班牙合作”研讨会在马德里成功举行。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市市长卡梅纳、西班牙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森达戈塔、选择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萨托里乌斯等两国政府机构、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学者及媒体约近百人出席。

王红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西班牙建交40多年来,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作为中国政府的重要咨询机构之一,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已同30个国家的50家智库建立了合作关系。西班牙选择基金会是国务院参事室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建立合作关系6年来,已先后联合举办三次研讨会,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她表示,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化与西班牙选择基金会的交流合作,拓宽领域、创新方式,为加深两国了解、提升两国关系做出更多智力贡献。

国务院参事张洪涛、李玉光,福建省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研究部副主任相均泳分别围绕中国政府生态文明的政策、中国-西班牙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与中拉合作等主题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推进中西两国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和马德里市长卡梅纳在闭幕式中致辞。吕凡大使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期待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和西班牙选择基金会通过深化合作,推出更多思想产品和政策建议。卡梅纳市长表示,马德里愿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深化中西合作和友谊做出积极努力。

研讨会期间,王红副主任应邀与选择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萨托里乌斯进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看法,就两机构间未来的合作机制、合作重点进行了磋商。国务院参事室国际交流合作司司长孙维佳参加研讨会和会谈。

研讨会后,王红副主任一行还就环保和文化创新主题在马德里进行了考察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国务院 参事 中国 西班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