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称欲与普京拉近关系 推动日俄和平条约谈判

2016年12月02日 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1b8665147af4ff298d8aafce666bc35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28日,美国纽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大会晤,就两国争议岛屿及普京访日等进行了会谈。日本媒体播出了这一画面。(截屏图)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与北海道根室市等邻近北方领土的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等举行了会谈。安倍强调,将基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建立起的互信关系,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谈判。

据报道,近日,日本北海道根室市、别海町等邻近北方领土的一市四町的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等在东京街头举行宣传活动,要求俄方尽早归还北方领土。安倍在首相官邸与上述人士举行了会谈。

席间,根室市市长长谷川提出“希望首相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推动北方领土问题不断取得进展”。

对此,安倍表示:“二战结束已过去了70多年,但我们仍未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为打开这一局面,我会与俄方进行不懈的谈判,以期解决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与俄方缔结和平条约。”

安倍还表示:“我希望基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建立起的互信关系,切实推进和平条约谈判取得进展。政府会团结一致,促使相关问题获得解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倍 普京 日俄和平条约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