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发动“反核食公投” 蔡当局遭批 “媚日卖台”

2016年12月02日 09:5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蔡英文当局力推日本福岛等地核灾食品进口,引发台湾民众的恐慌。前“环保署长”、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与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等人发起“全台公投”,让民众对是否同意开放直接表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日报道,目前“公投题目”暂定为“是否支持政府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地区农产品进口”,国民党希望在发动后一个月内达到9万余人的提案门槛。郝龙斌12月1日下午在台南举办首场公投说明会称,当民进党政府只知道迎合日本,应该以公民投票来制衡,“这是人民制衡‘脑子进水政府’的最后一道工具”。11月30日傍晚,国民党党团设立网络联署,仅一晚联署人数就破千。

国民党还发动全面街头抗争。12月1日,国民党青年党团集结在“总统府”附近痛批蔡英文“媚日卖台”,要求即日起官邸内所有食材只用福岛产品,且邀请民进党“立委”一起食用,一年后安全无虞再放行。《联合报》称,2004年起,台湾先后提出“强化国防”“两岸对等谈判”和“台湾入联”等6次公投,全都是政治议题,均遭否决。此次“反核灾食品公投”将是首次民生议题公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民党 反核食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