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大足龙水湖建设 将投入50-70亿元

2016年12月02日 14:27 | 作者:伊永军 |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一提重庆大足,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闻名遐迩的大足石刻,但是,大足龙水湖同样声名远扬。近日,由重庆市政协组织的“参政议政巴渝行”活动走进大足区,考察了龙水湖景区等的建设情况。


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大足龙水湖建设 未来5年将投入50-70亿元

大足区政协委员王彬看到在他的提案建议下,龙水湖景区目前发展一新,他感到很满意。伊永军 摄

龙水湖新景区去年国庆开园 政协委员关注景区建设

据大足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国庆期间,龙水湖新景区开园。目前,景区内的温泉水世界主题乐园、度假区展示中心、环湖景观漫游步道、水上游乐项目一期、松鹤岛户外公园等首批5个重点项目均已建成投用。下一步,将按照4A级旅游景区和市级旅游度假区的双重标准,着力打造集温泉疗养、养生养老、运动休闲、文化体验等六大体系于一体的休闲养生福地。

大足区政协委员王彬在今年初的区两会上提交了“关于打造龙水湖美丽乡村旅游经济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指出,三环高速龙水湖下道口到龙水湖旅游度假区核心景区的道路还没有完全建设好,游客下道后要绕道玉龙镇街道才能到达。同时,路标指示牌不清晰,导致游客下道后对如何到达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如何到周边美丽乡村旅游路线不清楚。此外,景区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景区周边散落的泥土、建筑垃圾比较多,影响了龙水湖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形象。

加快发展景区基础设施等建设 到2020年接待欲达到430万人次

如今,政协委员提案中涉及的问题得到解决了吗?11月18日,市政协“参政议政巴渝行”活动走进大足区,市政协委员们参观了现在的龙水湖景区,发现主要路段的路标指示牌已经设置好,一目了然,沿途风光旖旎。

据龙水湖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水湖景区将继续加快项目建设。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在龙水湖景区建成渝西旅游集散中心,在城区和宝顶山景区建成大足旅游集散中心。在各客运中心、高铁站设立游客咨询服务站,健全和完善区域内所有交通导引牌,在各主要出入口、交通枢纽地区设置大足旅游交通全景图。

据悉,未来5年龙水湖景区将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品牌创建几项工作上继续下大力气,将完成50-70亿元投入,到2020年,旅游及基础设施项目将全面建成。届时,该景区将构建以主题乐园、非遗文化小镇、文化演艺剧场、户外运动公园、环湖步道、温泉水世界等大大小小30余个项目的旅游产业体系,形成具有文化观光、休闲度假、医疗养生的年接待达到430万人次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大足龙水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