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02日 15:36 | 作者:林火灿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合作协议 总规模达437亿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 林火灿) 12月2日,中国PPP基金与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江苏省、河南省、湖南省、海南省、贵州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9省区分别签署合作设立省级PPP基金的协议,涉及基金总规模达到437亿元。

中国PPP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用好1800亿引导支持基金”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国PPP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通过金融创新手段推动PPP项目尽快落地。

此次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子基金合作协议,涉及基金总规模437亿元,其中,中国PPP基金出资385亿元,9省区共出资52亿元。子基金合作协议涉及具体PPP项目164个,项目总投资额5900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项合作将有助于为各地PPP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支持,提升PPP项目对社会资本吸引力,充分发挥中国PPP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促进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各方互惠共赢。

记者了解到,中国PPP基金自7月正式运营以来,累计签约金额已达到517亿元。

中国PPP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1800亿,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PPP项目投资,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主要通过股权、债权、担保等方式,为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中的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ppp 基金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