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专家:韩国内政治危机将影响韩美同盟关系

2016年12月02日 16:0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布鲁斯·克林纳当地时间1日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引发了一系列政治丑闻,这会威胁到韩国国家安保政策,也会使韩美同盟变得紧张。

克林纳表示,可以预计此次韩国政治危机会威胁到韩美关系,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有必要再次确认同韩国的现有公约。

他还表示,朴槿惠卸任或遭到弹劾只是时间问题,当下是韩美两国应就同盟防卫计划和对朝制裁政策进行密切合作的时期,朴槿惠下台可能会引起韩美同盟关系政策瘫痪和政治空白。

此外,克林纳还补充说,朝鲜可能会利用韩国的政治危机试探特朗普政府,在边境地区或以其它战术冲突和核导试验等方式进行“挑衅”。

克林纳还强调说,此次政治丑闻使得韩国进步政权上台的可能性增加,为维持韩美同盟关系,特朗普政府应使同盟国确信美国新政府坚持防卫公约的意志不会改变。包括强化美军遏制力以及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持续进行部署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政治危机 韩美同盟 亲信干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