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Word天!隐形银镜居然成了雾霾"吸尘器"!

2016年12月02日 16:45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最近微信朋友圈流传了这样的一条新闻,雾霾天戴隐形眼镜和美瞳容易患角膜炎和结膜炎。最近正是雾霾频发高峰期,雾霾天出行到底能不能戴隐形眼镜呢?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句容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徐鸿飞,徐医生告诉记者,隐形眼镜本身不会引起感染症状,引起感染的是隐形眼镜表面的微尘和颗粒物,在雾霾天,空气中的微尘吸附在隐形眼镜上不宜脱落,因此更加需要注意隐形眼镜的清洁护理,可别让隐形眼镜成了微尘的吸尘器。

徐鸿飞提醒,晚上要把隐形眼镜拿下来,白天再戴上,还有眼镜要清洗,清洗干净,一旦发生眼部出现结膜炎的症状,刺痛畏光,流泪痒等症状,隐形眼镜就不能戴了,就要带框架眼镜,并且到医院来就诊,把眼睛的症状解除了以后,才能戴隐形眼睛。

据介绍,雾霾中的颗粒主要会引起两种类型的眼部炎症,徐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即使不佩戴隐形眼镜的市民,雾霾天出行也要注意保持眼部的清洁。因为雾霾空气颗粒的成分很复杂,其中一些过敏性的物质,进入眼睛以后会引起过敏反应,会形成过敏性结膜炎,主要表现是眼部刺痛,痒,畏光、流泪。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种颗粒的酸碱性,有酸性有碱性,这些酸碱性的物质最后形成一种叫理化因素刺激形成的结膜炎,它的症状主要是刺痛,辣痛,然后流眼泪畏光。


编辑:赵彦

关键词:隐形银镜 雾霾 吸尘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