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卧底自杀QQ群:对话触目惊心 网友为轻生者出谋划策

2016年12月05日 10:19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4117380182

20岁的湖南大学生小伟通过QQ群和网友相约去峨眉山跳崖,小伟父亲李朝晖假扮女网友卧底该QQ群,成功救下另一名轻生者,但第二天,李朝晖就收到警方消息:小伟已另约他人在长沙双双跳楼身亡。

这起悲剧,揭开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群体:相约自杀群。他们以自杀为主题建立QQ群、讨论死亡、相约共同赴死。有些还在讨论阶段,有些则如小伟和那个19岁青年一样,已经把潜在的隐忧变成了事实的悲剧。

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卧底了多个“相约自杀群”,群内成员之间约定自杀的对话,令人触目惊心,甚至有网友还为轻生者出谋划策,提供自杀攻略。

多位心理专家表示,现实中有抑郁或自杀倾向的人,通过这种QQ群聚集,不仅没有抱团取到暖,反而将负能量进一步扩大,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并及时关闭这些QQ群,切断负能量传递通道。

他们是这样

群公告

“本群为真约自杀群,大家还可以帮忙拉人进”

群信息

有不少群友昵称改为直接的“地名+约死”

群网友

“一个人自杀没有勇气,组团上路不孤单”

他们这样说

轻生者父亲

“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坚决关闭这些QQ群。”

心理专家

“关闭自杀QQ群,切断负能量传递通道;同时用好网络,开设热线,心理救助自杀群体。”

记者卧底

轻松加入自杀群

每天随时有人约死

湖南人李朝晖卧底自杀QQ群救子的故事让人唏嘘。

多日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QQ添加群进行查找,搜索一些相约自杀的QQ群,结果令人震惊,自杀QQ群数量不少,而且相当活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卧底 自杀QQ群 出谋划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