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王登记的“朋友圈”:高调要求为多名煤老板办理手续

2016年12月05日 11:1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16年10月17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陕西原国土厅长王登记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案件一经曝光,受到舆论广泛关注。近日,记者通过调查,还原了王登记与陕西多名煤老板之间的权钱交易,以及他的买官之路。

 

10月17日,陕西原国土厅长王登记因受贿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2016年10月17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陕西原国土厅长王登记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王登记的辩护律师廉高波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7月开庭时,62岁的王登记坐着轮椅出庭。在看守所羁押期间,王登记患上脊髓炎和马尾神经瘤,已无法站立。一审宣判后,他未提出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王登记在担任榆林市市长、陕西国土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矿产资源整合、划定矿区范围、承揽工程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6624.34万元。

其中受贿数额最大的一笔为5000万元。判决书显示,2012年12月,王登记欲通过王登广 (另案处理)跑关系提升职务,让陕西商人高置林给付王登广5000万元。

案件一经曝光,受到舆论广泛关注。近日,新京报记者通过调查,还原了王登记与陕西多名煤老板之间的权钱交易,以及他的买官之路。

 

编辑:杨岚

关键词:贪污 煤老板 王登记 朋友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