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博鳌亚洲论坛墨尔本会议7日举行

2016年12月05日 10:55 | 作者:翁东辉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堪培拉电 (记者 翁东辉)博鳌亚洲论坛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墨尔本以《全球化未来》为主题召开会议。来自亚洲及新兴经济体1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位政商学界代表将共同探讨全球化的前景和新增长动力。

议题涵盖WTO、RCEP、TPP、FTA等全球、区域和双边贸易协定,以及贸易、投资、电子商务、大宗商品等相关领域的重要课题。

当前,全球化虽然危机重重,但随着新技术、新经济的兴起,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的兴起,则大大降低了全球贸易的门槛,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提供无限的可能性。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有望成为全球贸易的新主体。同时,新兴市场的崛起,极大地改变了全球贸易和投资的格局,成为全球化的新力量、新推手。在此次墨尔本会议上,将集中探讨如何迎接全球化所面临的挑战。

据透露,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澳大利亚工业部长格雷格·亨特、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中国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吴新雄等将出席开幕式和分论坛的讨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亚洲 博鳌 墨尔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