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修宪公投成激烈“豪赌” 或提前大选寻继任者

2016年12月05日 1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395238d3c944c8b83ef537760fca1a4

图为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总理伦齐于当地时间4日表示,他将为宪法改革方案遭否决而请辞下台。分析认为,伦齐所属的民主党政府应该会再寻找一名人选担任看守内阁总理,以便撑到2018年的大选。

据报道,伦齐在对全国发表的电视谈话中宣布了辞职的消息。宪法改革公投初步投票结果显示,支持伦齐的赞成修宪得票比率,在公投中以近20个百分点的差距落败。

伦齐表示,他为“败得彻底”的公投结果负起全部责任,会在5日召集内阁,随即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另有报道称,意大利内政部估计,由民粹“五星运动”所带领反对修宪阵营,以59.5%的公投得票胜出,否决了伦齐的修宪案。

有近7成的意大利合格选民出来投票,超乎预期的高投票率也反映出伦齐这场“豪赌”所涉议题的利害关系和激烈性。

在伦齐递交辞呈后,总统马塔雷拉将负责任命一个新政府,或是下令提前举行大选。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目前伦齐所属的民主党政府,再寻找一位看守总理,然后运作到2018年春季的大选。财政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是最有可能接替伦齐的人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修宪公投 提前大选 继任者

更多

更多